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丨宁远政治引领青年人才有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明辉 编辑:陈小婷 2021-04-06 11: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6日讯(通讯员 郑明辉)“在烈士陵园面对面上情景党课,身临其境学党史,内心很震撼,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近日,在宁远县水市烈士陵园,参加“讲党史、润初心、创未来”党史学习教育的青年引进人才邱朋如是说道。

近年来,宁远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注重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强青年人才思想政治建设,定期组织青年人才开展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研修,邀请老一辈革命家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依托县委党校,把引进人才纳入专题班、中青班、科干班等各类培训计划,提升广大人才思想政治素质。今年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将2017年以来所有集中引进人才纳入培训对象,实现了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培训全覆盖。加强青年人才党组织建设,2019年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以来,每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乡村振兴我先行”“扬文化自信,强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重托”等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青年人才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强青年人才示范引领,加大优秀典型的培育宣传,在“九疑先锋”开辟“人才竞‘晒’”专栏,以“晒”促赛,激励青年人才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推荐优秀青年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列席党的有关会议和人大、政府、政协有关会议,参加县委组织的重大节庆及纪念等活动。

据统计,宁远县青年人才党支部的党员已由成立之初的18人,发展壮大到35人。今年来,已有12名优秀青年人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明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59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