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根基层三十二年 忙碌是常态 坚守是责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段康 编辑:胡用梅 2021-04-07 07: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6184145.jpg

曹志斌,男,中共党员,今年54岁,现为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从警32年来,曹志斌始终坚守交警路面一线站岗执勤,市内的每一个交通岗点、每一处路段路口,都留下了他瘦高的身影和辛勤的汗水,受到战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群众办实事 他是意外出名的“托举哥”

微信图片_20210406184153.jpg

曹志斌是意外出名的“托举哥”。

2017年5月15日清晨,在郴州市香花路和三里田路口,一段电线被附近的一棵树的树枝折断,突然掉了下来,距离地面仅有2米,差一点就要砸到过往的一台小车。当时下着雨,又是上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如果不及时处理会严重影响道路通畅,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执勤民警曹志斌迅速赶往了现场,为了确保车辆可以安全通过,他从附近借了把扶梯,冒着电线漏电的危险,将电线高高的举起,一直坚持了1个多小时,确保了过往车辆畅通无阻。

这感人的一幕被来往的市民拍照传到了网络上,网友们纷纷点赞,亲切的称曹志斌为“托举哥”。但曹志斌认为这份荣誉不应属于个人,因为他所做的,是郴州乃至全国交警都会去做的一件小事,无论谁遇见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只为不愧于头顶那枚闪闪发光的警徽,以及那个响亮的名字——人民警察!

为群众办实事他是执法有“温度”的好交警

微信图片_20210406184157.jpg

曹志斌是有“温度”的执法交警。

在工作岗位上,曹志斌始终告诫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定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由于曹志斌严格公正执法,态度文明和蔼,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赞誉。

2018年,他在辖区巡逻,依法查扣了一辆超载的重型货车,并将其押送至治超站接受处罚。次日,该驾驶员和其家属找到他,情绪异常激动,大吵大闹,声称罚款太多,无力支付。面对这种情况,曹志斌首先安抚当事人激动的情绪,静下心来真诚地与当事人进行交流。在攀谈中了解到,该驾驶员和家属都是下岗职工,且二人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尤其是其家属患有内风湿,其双腿无法正常行走,每月需要一笔高昂的医药费,家中还有一幼子,生活极为困难。曹志斌对该当事人做了充分的思想工作,耐心地指出超载运输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困难,积极与治超站进行联系,并将此情况向领导汇报。最终,在曹志斌的努力协调下,治超站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减轻了对当事人的处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驾驶员及其家属感动万分,连忙掏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曹志斌严肃地说:“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钱我坚决不能收。请你以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进行运输,此举既是对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的负责。”驾驶员夫妻二人感动落泪并连声道谢。

为群众办实事他是人民群众的爱心使者

微信图片_20210406184208.jpg

曹志斌在一线疏导交通。

曹志斌在一线执法时,始终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同时,他更是处处不忘利民、便民和服务,心中始终装着群众。面对群众遇到的困难,曹志斌总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2019年12月29日22时许,天降大雪,曹志斌和同事驾驶警车巡逻至万华路口时,发现一辆外地货车停在路边,他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此货车发生故障不能行驶,由于人生地不熟,一时找不到修理厂。曹志斌立即打电话联系修理厂,叫来修理工将货车修理好,后得知货车司机未带够修理费,曹志斌立即从身上掏出1000元垫付了修理费。货车司机流着眼泪说着感谢,说这一车货如果送迟了,他会被公司开除。曹志斌拍拍司机的肩膀,让他赶紧上车出城。

2020年春节,曹志斌带队巡逻到骆仙路,远远望见两个男孩站在路边,拼命地挥舞小手,哭着喊着拦车。但过往的车辆呼啸而过,没车为孩子停留。曹志斌赶紧开过去,发现一名孩子的嘴唇破开了一道口子,血流不止。孩子哭着说,刚才他们玩闹的时候,被玻璃砸到了嘴巴。曹志斌立即将孩子抱上车,紧急赶往医院抢救,并和同事帮孩子垫付了医疗费。

微信图片_20210406184226.jpg

曹志斌在路上疏导交通。

由于工作出色,曹志斌先后三次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段康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61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