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学子开展调查研究助力社区改造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 李静芝 潘锦 编辑:张立 2021-04-06 22: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调研团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交谈。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李静芝 记者 潘锦)“居住在社区感受如何?”“社区目前的管理情况怎样?”……连日来,在长沙市中心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大型医院周边社区,活跃着一群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生调研队伍,他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聚焦社区人口管理现状、社区治理情况以及便民政策落地等开展调查研究。

自2020年7月以来,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生调研队伍先后在长沙留芳岭社区、广济桥社区、马王堆社区等8个社区,通过分发调查问卷与访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调研。他们深入采访病患、陪护群体等租住在医院附近社区内的人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生活感受以及居住需求,了解社区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居民和租户们希望得到的帮助。

调研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支持。留芳岭社区的张爹爹说:“你们开展的这个调研活动很有意义,我在这里生活了三四十年,看着小区日新月异,希望小区变得更好。”

调研团队成员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引导社区空间重构促进社区有机更新、创新管理理念引入市场运营模式、面向不同人群构建复合补偿模式、信息化赋能社区规划与治理等方面的建议,受到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普遍认可。

长沙理工大学学子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医院周边的社区改造建设提出建议,为社区内居民撑起一把“安全伞”,筑牢人们的“大健康梦”,实现政府、医院和社区的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李静芝 潘锦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61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