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货车撞倒两层民房 常德消防在一片废墟中救出驾驶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杨雁霞 2021-04-07 19: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620900269059853157.marked.jpg

大货车与一辆小车发生侧面相撞后冲撞民房。

890030691799754106.marked.jpg

消防在一片废墟中救出驾驶员。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陈自德 田稳瑕)4月6日15时30分许,湖南常德津市三洲消防救援站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津市市S224省道中南村路段发生车祸,有一人被困。津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1辆抢险救援车、一台指挥车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时调集辖区乡镇专职联动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运输垃圾的中转大货车撞向路边的居民房,直接将一栋两层居民房撞塌。由于车头被垮塌的房梁和楼板压砸,整个驾驶室严重变形被埋于房屋底下,也使得驾驶员被牢牢困住,所幸驾驶员意识清醒,生命体征正常。经过现场侦察,指挥员下达作战指令:第一,与现场交警设置好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第二,由乡镇负责人配合搜寻房屋有无人员被困情况;第三,加强对车辆被困人员救援方案论证。

现场消防指战员面临的最大难题是施救空间过小,且压在驾驶室的房梁有可能发生第二次垮塌,增加了救援难度。大队长熊卫芳与指导员黄明远协商作战方案后,确定对救援空间先进行支撑和稳定,给被困人员做好防护,清理车头易掉落碎块,最后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通过拓展救援空间,救出被困人员。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时刻注意房梁状况,避免发生二次垮塌。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救援,16时40分左右,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的一瞬间,围观群众中响起了一片掌声。

初步了解,造成事故的原因系大货车与一辆小车发生侧面相撞后冲撞民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3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