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安乡:实景化“体验式”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有“心”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 李 志鹏 编辑:李志鹏 2021-04-07 17: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张阳及部分在家县领导到安乡县烈士陵园、荆江南闸纪念公园和安乡游击队陈列馆,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们通过祭扫烈士墓碑、参观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瞻仰革命先辈,聆听革命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005_7560_01[00-00-18][20210407-171033803].jpg

现场齐唱国歌

【现场同期】:“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

005_7597_01[00-00-00][20210407-165156273].jpg

张阳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春雨绵绵,丰碑耸立。安乡县烈士陵园上空,回旋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县委书记张阳,县领导刘德平、汤平、章绍君、杜强、林红华、余梅、韩翼飞、李柏、姜建渠、蔡广、罗立杰、曾晓希等与百余名党员干部一起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聆听了“体验式”安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无产阶级革命家——颜昌颐》,追忆无产阶级革命家颜昌颐的红色故事,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微信图片_20210407165036.jpg

在荆江南闸纪念公园张阳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在荆江南闸纪念公园,学员们聆听了“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齐心筑南闸,精神韵安乡》,实景实情感悟革命先辈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县委书记张阳围绕荆江南闸建设过程中体现的安乡人民精神进行了微宣讲。荆江南闸水利枢纽工程是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个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湘鄂边陲黄山头东麓的公安县黄山头镇虎渡河上,1952年建成。当年,广大军民夜以继日、艰苦奋斗,仅以75天的时间提前建成了震惊中外的荆江分洪第一期主体工程,创造了世界水利史上高速施工的奇迹。

微信图片_20210407165013.jpg

重温入党誓词

在安乡游击队陈列馆,张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他们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学员们一起聆听了县委宣传部干部、革命烈士后代周丽带来的“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课:《血染梅家洲》,追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梅家洲是一片红色热土,是湘鄂边界的一片红色根据地,是湘西红军游击大队的红色摇篮,涌现出了周文光、邱育之、丁文生等11名革命先烈,他们信念坚定、不怕流血牺牲、坚贞不屈,为安乡革命史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学员们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县领导向基层党员干部赠送了党史教育学习书籍。

微信图片_20210407165027.jpg

向基层党员干部赠送了党史教育学习书籍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次创新举措,旨在将教室里、会议室里的教学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搬进革命旧址遗址,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实景化课堂教学,实景实情深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并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云 李志鹏)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 李 志鹏

编辑:李志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4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