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好群众“小急难”事 怀化鹤城区很走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杨雁霞 2021-04-07 19: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098.jpg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杨娟)“以前我们小区管理无序,影响居住和美观。经过整治,小区干净、整洁了,居民乱停乱扔的习惯也得到改变!”4月5日傍晚,怀化市鹤城区红星街道宏宇社区五〇七小区居民王义红吃过晚饭,就和姐妹们来到小区广场休闲、健身。她说,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她们的业余生活也更丰富了。

五〇七小区属于无物管小区。以前,小区内垃圾乱扔、车辆无序摆放等现象时有发生,给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造成很多不便。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红星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近80人,到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清除违规菜地500余平方米,对辖区垃圾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引来群众纷纷点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城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重点推进“六位一区”建设,即学位、床位、车位、梯位、蹲位、摊位和无物管小区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群众就业、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10余项民心工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今年,该区计划全面完成76个老旧小区改造,改(新)建700户农户厕所,加快乡镇芙蓉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建设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并通过“两需求一贯通”十条措施新增城乡就业7000人以上。仅3月25日,区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迎丰街道莲花池社区,为群众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累计帮助400余名群众推荐就业岗位。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一点一滴的扎实工作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鹤城区还着眼于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等一批窗口服务单位,在办事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和提高办事效率。各基层党组织和文明单位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社区)、学校、田间地头,开展知识讲座、关爱帮扶、助农春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们要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学做结合、务求实效,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作为衡量学习教育实际效果的根本标尺。”鹤城区委书记向秀亮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4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