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常宁市白沙镇17名村级纪检员正式“持印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勇 李宁 编辑:肖拓 2021-04-07 23: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常宁市白沙镇向该镇新任的村级纪检员集中授发村务监督委员会印章。(周秀鱼春 摄)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周小勇 李宁)如何规范村级“微权”、管好村级“微官”、严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如何推进纪检监察职能向村组“最后一公里”延伸?4月7日,常宁市白沙镇向该镇新任的17名村级纪检员集中授发村务监督委员会印章,村级纪检员正式“上岗”。

“我很荣幸被选聘为村级纪检员,我将在村务、党务、财务上严监督、重把关,加强‘三务’具体方案审查,督促其定期及时公开。发现有违反廉洁规定等行为的村干部,及时向镇纪委反映。”白沙镇毘帽峰村村级纪检员吴小建表态说。

图片2.png

村级纪检员在走访正在田间劳作的群众,了解相关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周秀鱼春 摄)

图片3.png

村级纪检员充分发挥“前哨”作用,进村入户就群众关心的民生民本、乡村振兴等开展访廉问廉,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周秀鱼春 摄)

村民越是关心村务参与村务,村级治理就越有活力。有效的村级监督不仅可以保证集体资源的有效使用,而且可以动员群众参与到村集体事务中来,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发芽。

“通过整合力量、攥紧拳头、提升规范性,切实发挥一线监督者和‘前哨’作用,激活监督‘神经末梢’,有效解决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这样就能实时监督‘微权’‘微官’,切实优化乡村治理,护航乡村振兴。”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图片4.png

村级纪检员定期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及三重一大重要事项的决策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村级事项决策公平、公开透明。(周秀鱼春 摄)

据了解,该模式后期将在全市全面推开,常宁市纪委监委将深化纪检监察职能向村(社区)“最后一公里”延伸,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每一个村(社区)放一面“镜子”、上一道“保险”、筑一面“防火墙”,有效防止村干部“能人”变“狂人”,“好人”成“罪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勇 李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4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