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实施人工增雨 保障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编辑:陈小婷 2021-04-09 11: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9日讯(通讯员 陈海欧)今年以来,双牌县降雨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0.3%。为缓解江村镇、理家坪乡当前的干旱,保障春耕生产工作正常开展,4月7日下午,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在城北作业点佑里村和理家坪乡作业点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人工1_副本_副本.jpg

人工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人工增雨现场共发射人工增雨弹12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作用下,全县普降连续性小到中雨。截至8日8时,双牌县平均降雨量达到15.9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上梧江乡监测点,达28.5毫米。此次人影作业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增加土壤含水率,助力春耕生产。下一步,双牌县气象局将继续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促进春耕保春播。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69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