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召开殡葬重点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姝 2021-04-09 17: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9日讯(龙山融媒记者 黄超)4月9日,龙山县召开殡葬重点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县领导刘冬生、陈忠耀、余佳祥、蔡龙、符家波、黄勇、龙儒文、赵银河、张胜军、张红民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2.marked.jpg

会上,宣读了《龙山县殡葬重点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刘冬生肯定了2020年殡葬改革的工作,他指出,要加强火葬区监管工作。要进一步纵深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要引导规范非火葬区实行殡葬新风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对照整治行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相应工作安排。要严格依法依规,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推进、加强部门联动。对于不听劝阻,拒不配合的坚决依法查处,对于妨碍殡葬改革执法和打击报复工作人员的行为,坚决从重从严处理。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严防问题的反弹。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属地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开展巡查监督,加强对“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的日常巡查。要严厉打击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及销售违规祭祀品的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树立起“一盘棋”的思想,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在殡葬改革领导小组下统一部署、组织有力、措施精准、行动有效。

刘冬生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督导,全面压实责任,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一季一通报,确保殡葬改革工作顺利实行。要在新的发展阶段,用新的发展理念,构筑新的发展格局,落实好“三力”暨整治判断力、整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推动全县移风易俗,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龙山。

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21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1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