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关键 强自律 衡阳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朱弘 编辑:李璐 2021-04-09 21: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046.jpg

4月9日,衡阳市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衡阳4月9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朱弘)4月9日,衡阳市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2020年,该局下发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明确党委班子及成员责任清单25条,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明确8个城(园)区分局和二级机构由班子排名第一的副职兼任纪检委员,并配备2-3名兼职纪检员;创新监督模式,对局机关“互联网+监督”和手机APP二维码平台中,群众评定满意度不高的,会同人事科、机关纪委酌情给予处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明确,2021年全局纪检监察工作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从严打击腐败行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廖义智语重心长,要求全系统要提高认识,坚持把“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突出重点,严格查处收受红包礼金、索拿卡要、为官不廉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继续做实以“一点两单三制”为主要内容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强化自律,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铁军。

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做?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监督效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筑牢基石;持续高压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力推进市委“一体两翼”战略、建设现代化新衡阳。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朱弘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2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