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一门式”成了独居老人心中的期盼

来源:红网 作者:何柳长 编辑:陈小婷 2021-04-10 12: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0日讯(通讯员 何柳长)“谢谢你小伙子,又进到山里来给我拍照,你下次什么时候再过来?”4月9日上午,蓝山县浆洞瑶族乡甲背岭村89岁的陈庆亮望着“一门式”工作人员的眼睛问到。老大爷口中的“拍照”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资格认证。这一幕,不只发生在瑶乡中,在蓝山各村都能看到“一门式”工作人员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身影。

WechatIMG930.jpg

“以前每年都需要去镇上认证一次,才能领取养老金。现在‘一门式’人员上门拍照,我们也就放心了。”陈老的女儿感慨道,村里很多老人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老人外出认证让外出务工的子女,非常担心。自村里“一门式”便民中心成立以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办事的同时,还陪老人聊聊家常,工作人员上门办事,已经成了独居老人心中的期盼。

对于有智能手机的村民,“一门式”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帮助他们下载注册“我的永州”APP,悉心讲解它的功能和操作步骤,让村民们乘坐“互联网+政务”的“直达高铁”,体验“人在家中坐,事在网上办”的指尖服务。

今年来,蓝山县紧贴群众需求,突出便民高效,做实简政赋能,做到平台“应建尽建”“应通尽通”,事项“应放尽放”,资料“应减尽减”,步骤“应优尽优”,时效“应快尽快”,强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实现县、乡、村“服务一扇门、审批一枚章、事情一次办”。截至目前,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镇村共办结132749件,“我的永州APP”注册40272个,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不出村”。

来源:红网

作者:何柳长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0/9173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