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文旅美好未来 湘西特色文旅小镇发展论坛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董佳佳 谌兰 编辑:张皎 2021-04-12 11: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董佳佳 谌兰)4月9日,湘西特色文旅小镇发展论坛暨湘西秘境文旅小镇招商启动大会在吉首举行。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等出席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家林永匡,吉首大学旅游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鲁明勇,张家界规划建筑设计院副院长、总策划师唐伟等共同为推动湘西少数民族文化的文旅发展出谋划策。

QQ截图20210412105748.jpg

湘西特色文旅小镇发展论坛暨湘西秘境文旅小镇招商启动大会在吉首举行。

活动在《苗族鼓舞》中拉开帷幕。本次论坛通过主题演讲以及圆桌对话等形式,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特色文旅小镇发展的困惑与出路,共同探讨特色文旅小镇发展。

QQ截图20210412105336.jpg

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文旅小镇发展的困惑与出路”“文旅小镇与湘西的文旅小镇”以及“明清民国城镇文化对当代文旅小镇的启迪”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了文旅小镇的未来发展模式与方向,纷纷就如何更好打造湘西秘境献计献策。

嘉宾们展开圆桌对话,探索湘西秘境的现在与未来,就特色文旅小镇引进怎样的业态、如何定位、当中商业采取怎样的运营模式、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就如何打造湘西秘境文化品牌,如何找到自己的特色,在差异化道路上打造亮点各抒己见;就湘西秘境文旅小镇在设计规划中是如何融入在地文化的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围绕湘西秘境历史文化传承、要素聚集整合、产业迭代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QQ截图20210412105431.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家林永匡总结,湘西秘境下一步要在特色产品开发上下大功夫,必须要进行大力开发,第二要在市场开发上下大功夫,要突出亮点吸引大众,勾住未来的人,勾住未来的魂,第三个要进行客源开发,加大宣传力度。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招商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董佳佳 谌兰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6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