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乡县城北小学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友元 王林 编辑:李欢 2021-04-12 15: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护自救能力,4月12日,安乡县城北小学举办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防溺水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城北小学.jpg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发起了“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倡议,号召全体学生预防溺水要做到“六不一会”,积极引导学生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珍爱生命,做一个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少年。同时,学校举行了安全宣誓及签字仪式,让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表明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的决心。

启动仪式上,相关人员还就如何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对教育事业尽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学校防溺水工作,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尽职尽责、履职免责,履行好每一位教师应承担的教育职责;要落实好网格化安全管理及“一岗双责”制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把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学生身上;要家校携手形成育人合力,通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提醒等方式,将防溺水宣传工作落实到实处。

据悉,城北小学还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张贴宣传标语、召开主题班会、编写手抄报、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学生安全意识,在行动上规范学生行为,以新颖多样的形式让学生牢记“六不一会”内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陈友元 王林)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友元 王林

编辑:李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6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