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和小差,不能同时开!他一份早餐吃出12万“天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1-04-13 11: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雨绵绵

雨水成了近期常客


持续阴雨逼得湖南网友大呼:

问世间,晴为何物?

根据湖南省气象局的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又要“复制粘贴”了




阴雨天行车请注意

降速、控距、亮尾

时刻牢记: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千万不要分心驾驶

因为,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或是分心

就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


1.

他一份早餐,吃出了12万元的“天价”

4月5日上午,湖南岳阳,方某驾驶小车行驶至杭瑞高速桥下时,偏头去拿副驾驶上买好的早餐瞬间,由于操作不当,与违法停靠在路边右侧的大货车尾部相撞。所幸方某系了安全带,该起事故导致方某受轻伤人无大碍,但这辆12万的小车直接报废。


处罚

经交警调查认定,方某分心驾驶是造成此次事故主要原因,负事故主要责任。目前,方某在医院治疗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2.

低头看仪表盘,结果车偏了


4月7日13时许,永州高速警察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2372公里(北往南)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快速车道。民警立即上前做好安全防护。经询,李某驾车从邵阳出发前往广东,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低头查看仪表盘,分了心,导致车辆偏离正常行驶路线,与中央护栏发生碰撞。所幸车上人员均系了安全带,无生命危险。


3.

口渴拿水杯喝水,车辆失控冲进绿化带

4月6日10时许,高警局永州支队双牌大队接到驾驶人袁某报警,她称自己开车驶入二广高速阳明山服务区时,车辆突然失控冲进了绿化带,还好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处置,袁某交代,事发时她感觉口渴想喝水,就伸手去拿水杯,车辆突然失控冲进了绿化带。



处罚

民警对袁某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50元,同时驾驶证记2分。袁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4.

边开车边看手机,车辆失控翻出护栏

4月4日8时许,高警局衡阳支队衡阳西大队接到驾驶人周某报警,他称自己开车经过泉南高速衡阳段时,车辆突然失控翻出护栏,还好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处置,驾驶人周某交代,“(手机)一响,我低头看了那么一下,(事故)就这么发生了。”



处罚

民警对周某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50元,同时驾驶证记2分。周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5.

开车时插充电线,车辆失控撞上隔离墩


4月7日16时许,一辆小车在龙吉高速永顺收费站匝道路段行驶时,与中央护栏发生碰撞。驾驶人田某交代,事故发生前自己低头弄了一下手机充电线,导致车辆向左偏移,发生了事故。民警对田某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其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驾车过程中

一旦分心就可能导致交通事故

驾车时看一眼手机,能走多远?

这些数据将告诉你分心驾驶到底有多危险!



实验表明,开车时打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状态下的2.8倍,开车时看手机、发短信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状态的23倍。

此外,除了开车接打电话,任何一项会降低驾驶专注度或让注意力从前方路面短暂转移的举动,都属于分心驾驶。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例如吃东西、捡东西、与乘客交谈等行为都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


无论开车还是乘车

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 生命带

前后排 都要带


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

养成良好的驾驶行车习惯

对自己和他人的

生命安全负责

别等到出事

才后悔莫及


红网时刻编辑 姜姿 整理报道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湖南省交警总队、永州高速警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7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