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儿童福利院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章育鑫 向灿 田金晶 编辑:龙代军 2021-04-12 18: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章育鑫 向灿 田金晶)“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时迷了路,敌人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护转移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 4月10 日上午9点,在湘西州古丈县儿童福利院里,团县委的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讲述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1.jpg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为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精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团县委、县妇联、县总工会、县公安局、县关工委、县民政局走进县儿童福利院,共同开展“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县政协原主席、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向邦金出席活动并讲话,县相关单位的志愿者及县儿童福利院的儿童共70余人参加活动。

2.jpg

志愿者利用卡通图片讲解防性侵知识

3.jpg

孩子们正在进行知识抢答赛

活动中,团县委的志愿者从孩子们熟悉的历史故事切入,围绕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斗争史、奋斗史,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引征,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县妇联的志愿者通过卡通图片,浅显生动的给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的相关知识;县公安局的志愿者从摩托车、共享单车等常见的交通工具入手,给孩子们讲解了安全乘车、事故预防等日常安全出行常识。随后,县总工会的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有奖知识抢答赛,让孩子们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开心愉快的学习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爱国爱党的意识以及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jpg

在活动中,向邦金要求各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县特殊困难儿童的关心关爱,积极开展青少年《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成为国家的栋梁。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章育鑫 向灿 田金晶

编辑:龙代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8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