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医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打击欺诈骗保在行动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向会龙 向宏菊 编辑:龙代军 2021-04-12 18: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向会龙 向宏菊)医疗保障基金是广大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运行,加强对医药机构综合监管,增强医药机构法制意识、廉洁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进一步落实省、州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湘西州古丈县医保局联合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召开古丈县2021年度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启动会。县内定点医药机构共计60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就古丈县2021年度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联合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具体内容;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上党风廉政课,要求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做好廉洁表率,严守廉洁底线,坚决不触碰法律、纪律“红线”,树立医药卫生行业风清气正形象;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医保基金是广大群众的“救命钱”,定点医药机构要认清当前监管高压形势,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规范服务行为,扎扎实实为群众开展送医送药服务。

随后,县卫计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医疗执业、药械质量价格管理进行解读;县医保基金监管人员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解读。最后,52家医疗保障协议医药机构签订了信用承诺书。

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围绕医保职能定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热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监管服务两不误,为群众看病“救命钱”扣紧“紧箍咒”。(通讯员 向会龙 向宏菊)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向会龙 向宏菊

编辑:龙代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8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