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功入选2020年中国“年度校园书店”,这间书屋不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吉亮 吴展名 王雯菲 编辑:康晓乔 2021-04-13 12: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陈吉亮 吴展名 实习生 王雯菲 衡阳报道

在湖南衡阳县第一中学,有一间不到三百平方米的小书屋——“清槐书屋”,面积虽小,但屋内的几万册书籍却将学生们与外面的世界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日前,“新时代杯”2020时代出版·中国书店年度致敬活动评审结果揭晓,衡阳县第一中学“清槐书屋”入选“年度校园书店”,全国仅15家书屋获此殊荣。

占地面积295平方米,涵盖党史、国学经典、政治经济、文化科学、军事历史、文学艺术、成功励志等共6000余个品种3万余册图书……衡阳县一中的“清槐书屋”成为在校师生争相追捧的阅读场所。在书屋里,大家既可以免费阅读,也可以根据需要预订新书,还可以办理借阅卡,将喜爱的图书带回家细细品读。“清槐书屋”一时间成为师生们愿意来、愿意待、反复来的日常打卡地。

“我觉得这个书屋还是很好的,它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书籍让我们平常有时间来这里放松一下。”衡阳县一中高一学生黄姝瑶说。书屋不仅让师生们有了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们的语文素养,拓宽了各个学科的知识面。

“学生阅读面窄是当今语文教学的瓶颈,‘清槐书屋’的开放拓宽了学生的视野,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衡阳县一中纪检组长任贤鸽表示,在校内建办“清槐书屋”是为了通过学校窗口、教育窗口,首先让师生阅读,进而影响到家长阅读、社会阅读。

近年来,衡阳县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和多种类型书屋的建设,下一步衡阳县将在党建书屋、农家书屋、校园书屋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努力培养全民阅读的好习惯,增强城乡居民文化自信,提升县域文化软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吉亮 吴展名 王雯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0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