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会合村: 村级“一门式”服务 村民“家门口”享福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成文杰 2021-04-14 08: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蒋林锋)江华涔天河镇会合村把推进村级“一门式”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的链接点,为群众提供更积极主动的“一门式”服务,让村民享有“家门口”的幸福。

08.jpg

会合村的村支两委干部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村干部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为民解难题、办实事、造福祉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0年,涔天河镇一共有24个村开通村级“一门式”服务。会合村是赴马营、谢家湾、周家寨三个行政村合并成的新行政村,村支两委“一门式”服务面向的村组和村民更多,共有23个村民小组,达到了771户2703人。面对比其他村多三倍的村民事务,村支两委的干部没有感到发愁和犯难,还积极主动地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更为便捷的上门代理服务,让村民不用跑村部办理。70多岁的低保户罗学明因为脑血栓导致偏瘫,说话和行动不便,村干部来到他的家里为他们夫妇两人开展养老认证,减少他们的出门办事的负担。

在会合村村活动中心的“一门式”服务台,目前开通的有养老、医疗保险、残疾人补贴、失业就业登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申领等22项便民服务项目。涔天河镇龙虎村的水库移民李玉琼,在村里租赁土地搭建了12个大棚发展食用菌种植,来到村里办理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申领的项目,需要村里签盖公章,来到服务台,材料审核、盖章、复印,不到3分钟时间就办完了,非常方便。

会合村通过“一门式”服务这一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窗口,主动服务,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不仅方便了村里的百姓,更提升了村支两委干部管理村级事务的能力,在具体办事中也拉进了与村民的感情交流,提升了干事创业的信心,更为乡村振兴凝聚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2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