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启动援助十八洞村片区乡村振兴总体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高芹 2021-04-14 15: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近日,湖南大学启动援助花垣县十八洞片区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图为启动仪式上,十八洞村给湖南大学设计研究员送锦旗致谢。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王亚琴)近日,湖南大学援助花垣县十八洞片区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花垣县十八洞村正式签订战略协议,全面启动花垣县十八洞村片区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工作。

自2018年7月起,研究院先后派出百余人驻村规划设计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科研等优势,为十八洞村提供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的设计援建服务。三年来,团队扎根十八洞村,建立了省内首个驻村规划师制度,为十八洞村描绘发展蓝图、改造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建设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和基础设施等。在规划与设计的指引下,村里道路变宽了、村寨变美了、产业变大了、人气变旺了,村民变富了,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研究院在十八洞村的工作成效得到来自各级政府、社会公众、行业专家等方面的好评,被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十八洞村村容村貌提升工作百日攻坚战“先进单位”称号,获评“湖南省城乡规划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驻村规划设计师们获得十八洞村荣誉村民称号,团队提出的十八洞乡村精准规划模式得到广泛推广,获得多项国家、教育部、湖南省等优秀设计奖项,涌现了一批优秀成果与先进典型。同时,十八洞村设计扶贫经验已经成为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启动仪式上,研究院收到来自湘西的两幅锦旗。一幅是十八洞村送来的“妙手描绘美丽画卷,倾情帮助首场之地”,另一幅是花垣县人民政府送来“千年学府情牵十八洞,一张蓝图落地成楷模”。

研究院院长魏春雨告诉记者,两份赞誉来之不易,其背后记录的是研究院在助力十八洞村脱贫攻坚过程中付出的辛劳、贡献的智慧和写下的动人故事。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表示,湖南大学将继续在规划引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人才培养、乡村治理等方面为十八洞村片区开展全方位的规划与设计服务,助力十八洞村带领整个片区在规划的引领下发展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板与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4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