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捡到手机破解密码转账 夫妻双双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许天喜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4-14 14: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4130321.jpg

犯罪嫌疑人罗某某、邱某某被洪桥派出所抓获归案。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许天喜 记者 宋美君)夫妻俩捡到手机后,不但没还给失主,还破解手机密码,用该手机转账2000元,构成了盗窃罪。4月6日,在祁东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犯罪嫌疑人罗某某、邱某某被洪桥派出所抓获归案。

2021年2月18日,受害人周某某在祁东县城横马路与县正东路红绿灯路口丢失一部手机,嫌疑人罗某某捡到手机后,试用了锁屏密码和支付密码,没想到跟自己的锁屏密码和支付密码一样,贪小便宜的心理和侥幸心理作祟,便使用破解的支付密码从周某某手机中转账2000元到妻子邱某某手机微信里,因数额已经达到刑事案件标准,转账双方都知情并相互协助进行转账,目前,夫妻双方现已经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微信、支付宝设定转账密码不能过于简单,当手机丢失或微信账号被盗时,要立即报警。在微信安全中心冻结账号功能,防止账号信息泄露、资金损失;在第三方账户及所绑定银行卡内,不要存放太多的余额。同时,可以给自己的微信、支付宝钱包设置手势密码,提高防盗系数。

来源:红网

作者:许天喜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4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