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新闻热点汇聚三尺讲台 “朝闻四班”的主角是13岁的他们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曾慧 编辑:冯竞萱 2021-04-14 16: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曾慧 长沙报道

日本排放核污水,中美高层对话,三星堆遗址考古重大发现,新疆棉事件……每天早上晨读时间的最后五分钟,是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初一2004班同学们最期待的时刻。

QQ图片20210415090353_副本1_副本.jpg

中雅培粹学校初一2004班学生廖晟翔分享他关注的新闻事件。

2ece3fcd22b8452990e9c1a00e728d34.png

中雅培粹学校初一2004班学生陈国政跟大家分享自己关心的新闻实事。

在这五分钟里,每天会有一位主讲的同学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读新闻有感。主讲同学分享完毕后,同学们会根据主讲人的整体表现作出精彩点评。

同时,老师在周末的时候会将一周的《朝闻四班》内容整理成图文链接分享出来。

“希望能通过每日新闻分享来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同时培养他们心怀天下,放眼未来的大局观。”2004班班主任陈莹本学期起组织“朝闻四班”的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善用网络,学会思考。

6aa6464f8ea9414a9499c0f1a78c0469.png

中雅培粹学校初一2004班学生陈伊佳正在分享自己感兴趣的热点。

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副校长李志军介绍,除了“朝闻四班”,学校以及学校其他班级还组织了很多类似的活动。“每周的升旗仪式,我们有一个新闻速览环节,全校师生一起回顾上一周的国际、国内以及校园内热点事件与新闻。”李志军说,“有的班级还会在晚自习时间组织‍观看新闻联播。”

9d67996109994529888bc346be42b75c.png

中雅培粹学校初一2004班学生楚荀跟同学们分享自己关心的国际话题。

李志军表示,学生不仅仅需要学习知识,还需要了解国家与社会的动态,打开视野,懂得分辨,才能更好地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曾慧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5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