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 | 品读党史,常宁市“学党史 读好书”诵读动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曹莉媛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4-14 21: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88.jpeg

与会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曹莉媛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激情满怀、铿锵有力的声音让置身现场的人无不深受感染……这是4月11日上午常宁市黄金书屋图书馆内举行的“学党史 读好书”主题读书会的一幕。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衡阳市委二级调研员曾小蕙,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一花参加读书会。

活动现场,40名读书爱好者怀着对共产党光荣革命传统的崇高敬意,朗读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声音铿锵有力,松弛有度,循着历史的足迹,重温着那段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汲取精神力量。读书爱好者认为,相对于一目十行快餐式阅读,逐字逐句精心诵读,更让人有“沉浸式”的体验,激励自己要时刻保持初心,践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力量谱写对党的热爱。

掌声如潮水般在现场涌动,观众内心激动不已。“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就是一次涤荡心灵的旅程。”参加学党史读书会的读书爱好者廖小月说:“以朗读的形式带领大家学党史,重温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让我们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据了解,常宁市将在全市推广读书会朗读学党史活动,将阅读、诵读等形式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学习党史、传播红色文化,使其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群众在诵读氛围中学习党史,能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曹莉媛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6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