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民政局:“屋场恳谈+民政工作” 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维 王 敏 编辑:王敏 2021-04-15 12: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5124603.jpg

4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恳谈会”在衡南县冠市镇黄竹村拉开了序幕。

红网时刻衡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维 记者 王敏)“各位老乡,今天我们当面锣对面鼓,关于民政工作方面,大家都提提意见,说说看法……”4月14日,春雨淅沥沥的下着,参天古树旁,敞亮大堂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恳谈会”在衡南县冠市镇黄竹村拉开了序幕。

“我们组有个残疾人,名字叫杨红,是精神二级残疾,他的父母身体都不好,家里没啥劳动力,经济负担很重,现在根本没有能力去医院进行治疗了,请问这个情况能纳入特困供养救助吗?”该村曲塘组村民周凤急切地问道。衡南县民政局救助服务中心负责人随即讲解特困供养救助相关政策,表示只要杨红同时符合“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情况,就可以按程序进行申报。

后续还有村民对农村低保、残疾人补贴和殡葬改革等民生政策进行了提问,该局工作人员一一记录整理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并作出回应处理。最后,在村民们收到满意答复后,结束了此次恳谈会。

春雨润物泽心田,近段时间以来,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向群众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通过现场宣讲民生政策,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维 王 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8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