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绿色防控撑起烟叶增收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 肖志鹏 母婷婷 王 敏 编辑:王敏 2021-04-15 13: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5130516.jpg

4月14日,在衡南县洪山镇光辉村阳小虎种植的烟田里,衡阳市烟草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人员正在查看性诱剂防控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415130442.jpg

今年,衡阳市烟草公司在全市大力推广“性诱剂”蚜茧蜂等新型性绿色防控技术6.4万亩。

红网时刻衡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志鹏 母婷婷 记者 王敏)“没想到不用打药,防治虫害效果这么好, 绿色防控新技术就是好,为我省工省时还省钱,确实蛮好”。4月14日,在衡南县洪山镇光辉村阳小虎种植的烟田里,衡阳市烟草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人员正在和他查看性诱剂防控效果,阳小虎一边念叨,还不时为“性诱剂”防控效果竖起大拇指。

技术员在观察记录时,发现所挂的“性诱剂”瓶中都捕捉到数量不等的小地老虎成虫,效果非常好。据阳小虎介绍,他家种的95亩烟叶,全部都采用绿色防控技术,为其节约烟叶生产成本8000元左右。

据了解,当前正值小地老虎危害高峰期,采用“性诱剂”绿色防控技术,能有效防治该虫害,减少农药施用量,为农业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衡阳市烟草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颜成生表示,近年来,衡阳烟草部门通过全面免费推广“两蜂一诱一纸一试剂”的绿色防控技术,实现了烟草全面绿色防控,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

今年,衡阳市烟草公司在全市大力推广“性诱剂”蚜茧蜂等新型性绿色防控技术6.4万亩,实现全市烟叶绿色防控全覆盖,可以减少农药使用2~3次,可为老百姓节本增收1600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 肖志鹏 母婷婷 王 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8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