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师学子情系乡村小学 数年坚持热心支教

来源:红网 作者: 胡嘉欣 段晓丽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4-15 17: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衡阳师范学院青鸟志愿者开展支教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嘉欣 段晓丽 记者 宋美君)4月12日,衡阳师范学院青鸟志愿者协会3名志愿者来到衡阳市珠晖区曙光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去精心准备的课堂教学。

“哪位同学能够自告奋勇地读出黑板上的单词?”“我来!”“我来!”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授课。

志愿者吴茜负责为五年级的孩子教授英语。课堂上,她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尽可能地让孩子们融入课堂。作为一名公费定向师范生,吴茜很喜欢和孩子们的相处,她觉得,支教活动给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她能够站在讲台上,把学到的知识和教学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让自己成长的同时,也为孩子们带来学习的快乐。

“老师,你家住哪里呀?”“下次还来不来我们学校呀?”下课后,支教志愿者与孩子们打成一片,走廊上时不时响起稚嫩的童音。

曙光小学共有121位学生,12位在职老师,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 美术、科学、思想品德等义务教育课程。据该校老师龚泓吏介绍,在支教活动开展前,由于师资力量短缺,每一位在校老师平均需要担任两个班级的教学任务,压力较大,而且,学校大部分老师的专业都是语文和数学,艺术性课程的教学难以进行。“他们带来了许多新知识、新方法、新观念,确实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 龚泓吏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热心支持。

为支持和发展乡村教育工作,自2017年起,衡阳师范学院青鸟志愿者协会定期开展支教活动,为曙光小学提供语文、数学、英语和音乐课程的教学。目前,青鸟志愿者协会在探索多样化的支教方案,丰富支教内容,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打开孩子们的心灵,丰富孩子们的生活,拓展孩子们的视野。

来源:红网

作者: 胡嘉欣 段晓丽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