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李修文携《诗来见我》做客湘图讲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昊 冯慧男 袁思蕾 编辑:胡冲 2021-04-15 22: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5203359.jpg

4月15日晚,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李修文携新书《诗来见我》做客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昊 冯慧男 记者 袁思蕾)今晚,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李修文携新书《诗来见我》做客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和读者一起借诗歌透视苍茫古今,探寻文章千古事的真题本意。

李修文著有《滴泪痣》《捆绑上天堂》《山河袈裟》等多部小说、散文集,曾荣获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及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散文杂文奖。此次在湘图讲坛分享的散文集《诗来见我》由人民出版社新近出版,主要讲述了作者与诗歌场景宿命般相遇的故事,以及在“历史重现”中对杜甫、白居易、刘禹锡等伟大诗人的精神世界的解构式感悟。

讲座现场,李修文分享了他写作《诗来见我》的缘由及初衷。武汉封城期间,特殊时境让他有机会从头审视前人心意和今世冷暖,重新思考诗与命运的融合。“我所写下的不仅是我的审美对象,而是我自身命运的一部分。”李修文希望,通过分享自己对经典诗歌的全新感悟,能给予人们困顿的心灵一丝温暖和力量。

现场读者热情踊跃,李修文对大家的提问逐一做了详细回答,尤其是关于书名取作“诗来见我”而非“我去找诗”一问,回应精彩而深刻——诗来见我,是一种古诗映照到现实的寓意,无论是作者还是读者,都该以心关心,产生“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式的感悟。

“这次讲座给了我很多思考和感动。作家在现场分享的诗歌故事和感想,让我有种看到古人人生的错觉,并产生了朗诵诗句、直抒胸臆的冲动!”带小孩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的王女士表示,她希望此类活动能激发孩子阅读经典的兴趣。

本次讲座由湖南图书馆主办,人民文学出版社、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中心、新华书店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昊 冯慧男 袁思蕾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1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