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蓝山:养蚯蚓 奔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王杨 2021-04-16 11: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2_永州市人社局赴广东考察调研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886.png

红网时刻永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梁利)4月15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太平圩镇詹家坊蚯蚓养殖场,曾阳斌正给蚯蚓进行浇水、加肥等日常管理。

2020年,曾阳斌经过项目考察,在村里流转了10亩土地用于蚯蚓养殖,并与宏金龙蚯蚓养殖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公司提供种苗和技术支持并保底价全部回收蚯蚓,一年来下,每亩地通过养蚯蚓可净收入4万余元。

据曾阳斌介绍,养蚯蚓主要是通过牛粪、猪粪与豆渣、酒渣等进行搅拌,发酵后作为底肥铺到大棚里,然后把公司提供的种苗均匀地种在底肥里,10至30摄氏度之间是蚯蚓繁殖的最佳温度,每两天补一次底肥、一年更换一次底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浇水保湿,下雨天晚上一定要把灯打开、防止蚯蚓逃跑,气温适宜可10天出一次栏。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1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