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蓝山:种紫薯 奔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王杨 2021-04-16 11: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梁利)4月15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八甲村连片田,紫薯种植大户正在种植紫薯。在现场,种植紫薯的农民沿着早已翻好的田垄进行种植,他们熟练地用锄头挖一个小坑,将紫薯苗放入小坑中,再熟练地用泥巴把紫薯苗的根掩埋好。

紫薯因其心为紫色而得名,口味甘甜、色泽喜人,深受消费者喜爱,现在种植,七月初可上市。据种植大户刘送辉介绍,紫薯亩产4000斤左右,每亩种植户可得净收入1000余元,比单纯种植水稻更有经济效益。近年来,蓝山县利用地处“楚尾粤头”的区位优势和“湘江源头”的生态优势,发展紫薯种植3000余亩,产品远销粤港澳等地区、供不应求。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2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