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龙力涛:以心交心 用心育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2021-04-16 16: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66.jpg

图中右一为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龙力涛。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长沙报道

学生亲切称呼他为“涛哥”,他用一种平等姿态与学生相处,贴近学生,为学生服务,他是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的团总支书记龙力涛。2015年9月份入职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从辅导员到团总支书记,坚持 “以人为本,为学生服务”。

以心交心,贴近学生

参加工作以来,为方便学生管理,更多的了解学生动态,龙力涛牺牲休息时间,租住在学校旁,利用工作之余,用另一种姿态与学生相处、交心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

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为学生排忧解难,让学生感受到生活中的温暖与关怀。因此,学生亲切称呼他为“涛哥”。

终身学习,用心育人

为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龙力涛始终牢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将学习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2016至2019年,他在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完成了硕士阶段的学习。作为学生的思想政治导师,他时刻不忘强化自身对于政治理论的学习,时刻保持思想先进性。

他说,只有终身学习,才能不断吸收新知识才能跟上社会快速发展的脚步,才能与学生平等对话,才能在学生工作中始终处于主动地位。

2019年9月至2021年2月借调至湖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协助负责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相关业务。在2020抗疫之年,临危受命,承担全省44所高校近7000名来自140多个国家留学生的相关数据统计,每日上报坚持一年有余。

“以心交心,用心育人”龙力涛说,将自己的青春与激情奉献给学校和每一位可爱的学生,是他无悔的选择;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出不平凡的光芒是他的责任与担当。从职业到事业,他在奔跑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3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