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精神 岳阳高速党日活动走进“将军之乡”平江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刘白杨 王燕平 编辑:彭笑予 2021-04-16 16: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刘白杨 王燕平)四月芳菲,春意盎然,自3月底岳阳分公司召开党史动员大会以来,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自学党史原文,悟思想活动,岳阳高速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传承弘扬平江起义革命精神,4月15日,分公司党委带领12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将军之乡”平江县,先后到平江烈士陵园、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彭德怀铜像广场、天岳书院和平江起义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激励大家追忆先烈学党史,永葆初心担使命。

杨献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JPEG

湖南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献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平江烈士陵园,120余名党员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献章的带领下向英雄烈士致以崇敬的哀思。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敬献花篮,脱帽鞠躬默哀,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在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故事,观看史料陈列馆的相关实物,照片等。一张张记述着往日革命故事的照片以及文字冲击着党员们的内心,大家感悟着“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战斗精神,对中国革命先烈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在彭德怀铜像广场上,党员们齐声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激发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天岳书院里,党员们认真聆听平江起义艰苦卓绝的战斗史实,被革命英雄们勇敢无畏的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坚定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

杨献章给全体党员上党课.JPEG

主题党课现场。

下午,杨献章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百年党史 伟大征程”的主题党课,带领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让党员们通过学习,不断明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肩负什么样的时代责任,脚下的道路该怎么走。

随后,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分别围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感悟时代责任”进行了深入研学研讨。党员们在研讨会上积极发言,32名党员代表畅谈感悟,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洞庭湖大桥养护所的何作这样分享他的感悟:“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应该把学好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辖区路段、桥梁日常管养工作,全心全意为司乘人员服务,努力提供一个‘畅、安、洁、美’的通行环境。”

党员们认真听讲1.JPEG

党员们认真做好笔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党课上,大家带着问题学,在研讨活动中,又带着感悟回,真正为自己“补足了精神之钙”,收获良多。作为党员,就应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和传承平江革命精神,做到坚定初心、勇担使命,为岳阳高速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刘白杨 王燕平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4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