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醴陵】农技服务到田间 志愿指导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真 汪陵安 编辑:曹缇 2021-04-16 17: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刘林真 汪陵安)受近期冷空气影响,醴陵市出现轻度低温和寡照天气,对水稻秧苗生长产生不利影响,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广大农民的难心事和烦心事,4月15日,醴陵市农业农技志愿服务队组织百余名农技志愿者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进行科学管护,加强田间管理。

1.jpg

“你看这些禾苗叶色比较淡、发黄,目前我们采取的措施就是两个方面,清沟排水,补充叶面肥。”在醴陵泗汾镇何田社区,农技志愿者们仔细查看这里水稻秧苗长势情况,并指导农户如何进行应对。种粮大户卢文今年计划种植1100亩水稻,他本来打算近期开始插秧,但最近的雨水天气让他犯了难。他说:“农技员上门免费提供指导,向我们详细讲解了秧苗在低温天气的应对措施,让我们减少了很多损失。希望这样的义务指导培训活动可以经常到乡下开展。”

2.jpg

据悉,醴陵市农技志愿服务队已组织120名农技志愿者,分成20个志愿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检查秧苗长势,并指导如何预防。此次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立足于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增产增收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真 汪陵安

编辑:曹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4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