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劲波:这是所有创业者的一个盛会 一个神奇的峰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义正 郭薇灿 秦楼 田萌 陈奥男 朱丽萍 编辑:张立 2021-04-16 22: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_副本.jpg

58同城CEO姚劲波。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何青 王义正 郭薇灿 秦楼 田萌 陈奥男 朱丽萍)“特别欢迎所有湖南籍的创业者,我们一年一度的4月份相聚在长沙,这是所有创业者的一个盛会。”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担任主旨演讲环节主持人的58同城CEO姚劲波,一开场,先道的欢迎。

紧接着姚劲波又说了一个“尤其欢迎”,“尤其欢迎,我看有很大比例不是湖南籍,但是因为看好湖南的发展,看好湖南的各种基础,愿意来长沙参加这个盛会的所有的嘉宾,欢迎你们!”

一个“尤其欢迎”的背后,展现岳麓峰会的魅力,更道出湖南吸引力。

说出“尤其欢迎”并不容易,回忆起首届岳麓峰会,姚劲波说,是在岳麓书院的门口,露天的场地,但这个会我们坚持到现在八年,已经成为整个湖南、整个中部甚至整个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新经济的盛会。“我相信岳麓峰会,在下一个八年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现场,姚劲波还说了一个数据,“我们第一届参加岳麓峰会的12个创业者,无一例外全部上市了,所以这是一个神奇的会议,参会的人都能够获得投资人的青睐,拿到融资,演讲的人都能够成功地让公司上市,这是一个神奇的峰会。”

姚劲波回想最开始他要回长沙时,“很多人都说,老姚你为什么要回到长沙,这里好像不是一个创业很热点的城市。”

“那么八年以后的今天,我们再来看长沙这个城市,它已经成为一个网红城市。这个网红城市,既是生活消费的网红城市,又是创业的网红城市,很多新的模式在这里发明,很多新的品牌在这里被年轻人接受,走向全球。”现场,姚劲波举了几个例子,比如说兴盛优选,这个模式是湖南的创业者独创的,而且被滴滴,被所有的互联网巨头所认可和学习,他发明了一个全新的模式。像文和友、茶颜悦色这些品牌,在全国有足够的影响力和势能。

姚劲波看来,湖南已经成为年轻人创业首选的一个城市,“同时,现在湖南籍的年轻人可能和其他城市比,年轻人里面向往创业、愿意折腾的这个比例在所有城市里是最高的。”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义正 郭薇灿 秦楼 田萌 陈奥男 朱丽萍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5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