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群英会”聚焦骨软 共话骨科肿瘤诊与治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苏 莉雅 尚客君 编辑:苏莉雅 2021-04-17 14: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7111220.jpg

交流研讨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18113318.jpg

交流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尚客君)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适逢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7日,由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株洲市立中医医院)承办的“情系三湘 聚焦骨软”(株洲站)学术盛会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搭建一个省级学术交流学习平台,提高株洲地区骨科医务人员对骨与软组织肉瘤的认识,规范其诊疗程序,更好服务于患者。

省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省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科主任李先安及其带领的MDT团队,省抗癌协会专家组成员,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陈韬,伤科医院党委书记龙永其,院长吴慧敏,以及来自全市各级医院及周边地区医疗单位的行业精英与会。会议由伤科医院副院长宋美英主持。

陈韬在发言中提出,癌症防控不仅需要政府和专业机构的努力,也需要每个家庭的参与,呼吁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吴慧敏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他称今年的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伤科医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肿瘤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的落实,针对骨与软组织肉瘤诊治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伤科医院骨伤专科特色,举行这场骨科抗癌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会。

吴慧敏表示,为推动株洲本地骨科专业的全面发展,让株洲骨科肿瘤的治疗能力得到提升,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对医务人员开阔视野,增加对骨与软组织肉瘤的了解、认知大有裨益,意义重大,进而推动提升株洲骨科肿瘤的诊疗水平,更好服务于患者。

随后,李先安带来主题为“骨肉瘤的诊治”的讲演,省肿瘤医院专家徐学政带来“软组织肉瘤的治疗新进展”,省肿瘤医院专家卜洁带来“恶性黑色素瘤的规范化治疗”。在病例讨论环节,省肿瘤医院专家姚新宇带来“骨肉瘤的病例”,株洲本土专家苏大治带来“恶性骨肿瘤的保膝治疗策略”,众专家参与交流讨论。

最后,龙永其表示,大家汇聚一堂,共话骨科肿瘤诊与治,整个学术会干货满满、异彩纷呈。参会的医学同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利于推动最前沿的骨科肿瘤诊疗技术和理念带入临床,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为株洲骨科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苏 莉雅 尚客君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