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珠晖区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汤振武 编辑:李璐 2021-04-17 16: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6日,衡阳市珠晖区两新党组织围绕“学史明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红网时刻衡阳4月17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汤振武) 4月16日,衡阳市珠晖区两新党组织围绕“学史明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重温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厘清历史脉络,总结历史经验,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

当天,珠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珠晖区两新工委书记罗广慧以《找寻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密码》为题授课。他围绕衡阳红色基因、湘南学联、工农运动等内容,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

“俯首甘为孺子牛,中国共产党甘为谁的孺子牛?人民。”“我们一切为了人民,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我们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生死与共,这就是我们的党,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党的血脉、根基、力量在人民,我们依靠人民,即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昨天晚上借了老百姓一把稻草,第二天稻草完璧归赵,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就是人民至上,这就是我们精神谱系中的优良基因......”罗广慧从半条被子的故事开始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让大家对党史脉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和热爱党、坚信党、永远跟党走的目的。

在湘南学联旧址,全体党员向毛泽东同志雕像敬献了花篮。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一起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湘南学联各专题展厅,追忆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珠晖区两新党组织从3月开始,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督促全区两新组织党员开展个人自学,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培训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汤振武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