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玉潭学校500余名中小学生聆听法治安全讲课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朝晖 包钰倩 编辑:王杨 2021-04-17 16: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何朝晖 包钰倩)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预防学生违法犯罪,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4月16日,道州玉潭(东阳)学校特邀请濂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龙,在报告厅为该校5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法治安全讲课。

讲座现场.gif

课上,朱龙作了题为《与法同行,不负韶华》法治讲课,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及详细的数据展示,针对目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情况,提醒学生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要求在校学生应具备一定的法律意识,警惕学生中常见的如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诈骗罪等犯罪活动。讲课中,朱龙结合学生的实际,告诫学生应当避免旷课、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等十种不良行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规范自身行为,不吸毒,不进入不健康的场所,不信谣、不传谣。

学生提问.gif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法治安全知识,讲课过程中穿插了互动环节,有学生谈到自己的个人感悟:增强法治理念还需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远离危险地方,自觉不去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场所,如酒吧、网吧等。最后,朱龙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运动、学习和自律三个方面勉励学生,不断完善自我,坚持强身健体、坚持终身学习、坚持自我约束。要常怀敬畏之心,严格要求自己,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好学生。

下一步,道州玉潭(东阳)学校将以此次法治讲课为契机,对全校师生全方位地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让他们意识到,法律就在身边,它不仅是对自制行为的约束,更是捍卫尊严、权利的有力武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朝晖 包钰倩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