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第五届理事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谦林 胡邦建 编辑:肖拓 2021-04-18 20: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8193039.jpg

4月17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论的发展历程”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第五届理事论坛在常德市举行。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邓谦林 记者 胡邦建)4月17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论的发展历程”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第五届理事论坛在常德市举行。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学术机构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联合主办,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论的发展历程”为主题,主要围绕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论的百年探索、马列经典文艺论著在中国的译介与传播、21世纪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新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是“立身之本”,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理论与创作“互相交往”,同时,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就如何对待世界文化遗产和重建新理性作了主题发言。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会长党圣元向与会人员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一百年里对待中国传统文化的态度和方式。

与会的专家学者还通过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理论与批评相结合,回顾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论的重大成就与发展历程,总结归纳了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文论中国化的历史经验,对马克思主义文论中国化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江、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会长党圣元发表讲话。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刘春晖先后致辞。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卓今作闭幕式总结。

来源:红网

作者:邓谦林 胡邦建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8/9197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