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送法进课堂,护苗茁壮长

来源:醴陵 作者:邓立平 编辑:文建美 2021-04-19 14: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什么是法?简单地来说,法就是告诉人们:哪些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哪些禁止做 ?"4月16日下午,在醴陵市南门中学多媒体教室,志愿者李柳英律师正在给150多名初中生上普法课。

微信图片_20210419102051_看图王.jpg

普法讲座现场。

李柳英是湖南誉翔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以《未成年人保护法》怎样保护“少年的你”为题的讲座中,她以案释法,深刻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环境、心理特点,指出那些不良行为是违法犯罪的先兆,教育同学们防微杜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违法犯罪,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来自醴陵市人民法院的晏红琳法官解读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部分条款。有过从军经历的陈建军律师则结合自身经历,从法纪与作风的角度,阐述怎么才能让人生更有意义、让生命更加精彩。

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生动。课间休息时,志愿者们为学校师生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为他们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

互动_看图王.jpg

志愿者与学生互动。

“不同的老师,不同的讲述角度,但一样亲切,一样的生动有味。”讲座结束时,初二年年级的学生小张表示,法律条文与具体案例结合的这种讲解方式让他深受教育,听得明白入心,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自觉遵纪守法,做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少年。长大了,做一名守法好公民”。

晏红琳讲课_看图王.jpg

志愿者以案释法。

从媒体报道来看,近年,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等案件屡见不鲜,成为了学校、社会和学生及家长高度关注的问题。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其法治观念,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正式生效。南门中学负责人表示,这次志愿者们送法进校园,是“六一”儿童节前夕送来的 “大礼包”,不但能帮助学校营造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助力平安校园创建,更能为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法制观念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采取“走进法庭旁听”“走进警示教育中心观展”“开展学习体会征文比赛”等多种方式,巩固和提升法制教育成果。

来源:醴陵

作者:邓立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09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