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夏文辉 黄昕瑞 谭倩 编辑:李璐 2021-04-19 19: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卢佳为鸡笼村的孩子上公开示范课。

1的.jpg

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参与支教的学生为同学们发捐献的书籍。

3.jpg

孩子们围着支教同学问问题。

红网时刻衡阳4月19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 黄昕瑞 记者 谭倩)“卢老师的课真有趣,还有奖品拿,我们喜欢!”4月17日,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卢佳为衡南县鸡笼镇鸡笼村的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活常识课,课后孩子们这样评价这堂课。

课前,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在鸡笼村便民服务中心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成立教育扶贫支教队。“希望通过长期的支教活动,同学们能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为国家乡村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华学子的力量。”活动中,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说道。

据了解,鸡笼村有100余名留守儿童,以后每周六,学院都将组织3位师生来村里开展支教活动,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戈玲玲介绍,课程以素质教育为内核,注重基础教育,重点关注对于学生国学文化、基础科学、艺术审美等方面的引导和教育,涵盖语文、数学、外语、音乐、体育、美术、科学等七大类,包含国学、诗词、成语故事、趣味思维、舞蹈、歌乐、绘画等16项教学内容。

揭牌仪式后,学院进行了捐书仪式,共计300余册,主要为国学知识、百科知识、儿童绘本等。“姐姐,这个是什么呀?”孩子们领到书之后,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并围着参加支教的同学问来问去,同学们或蹲下、或俯身,耐心、细心地为孩子们进行解答。

课后,学院教师与镇村干部就如何落实落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进行了研讨。学院与村部都将设立专门经费支持支教活动,主要用于往返交通、就餐、任课教具购买等方面。

来源:红网

作者:夏文辉 黄昕瑞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