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新生儿高热住院无法探视,“代理妈妈”每日读信“暖哭”众人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刘锦文 编辑:肖拓 2021-04-19 23: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刘锦文  记者 潘锦)近日,在湖南航天医院新生儿科病房里,一位“代理妈妈”常常给宝宝读信。这位宝宝叫豆豆,在新生儿科住院以来,为了传递豆豆妈妈的思念和爱,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每天将妈妈的信读给豆豆听。

带娃过程中,最能击垮父母的是那些突如其来的意外。

2021年4月7日一大早,湖南航天医院急诊科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医生,医生,快来救救我儿子!”对话那头是焦急万分的家属,急诊科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派出120,同时通知新生儿科做好抢救准备工作,一场惊心动魄、争分夺秒的生命接力赛跑开始了......

120紧急护送患儿豆豆进入新生儿科,豆豆当时呼吸微弱、全身发绀,高热不退,新生儿科廖建兰主任立即带领医护团队争分夺秒进行抢救,通过清理呼吸道、建立静脉通道、呼吸机辅助通气、抗感染及退热补液等治疗,患儿面色逐渐红润、呼吸好转,体温也逐渐降至正常,看到患儿病情逐渐稳定,医护人员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抢救结束后,医护人员与家属沟通豆豆病情,当孩子妈妈听到“已经救回来”,一下情绪崩溃,跪在地上不停地感谢医护人员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原来,豆豆最近感冒了,有高热病史,家长给孩子喂完配方奶后大约半小时,发现豆豆的呼吸虚弱,唇色发绀,四肢软瘫耷拉着。家属吓坏了,冷静下来立即采用海姆立克法急救,同时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帮助。

“怕豆豆睡着,我们一路上一直都在呼喊他,但他双眼每次都是无力地睁了一下,又闭上了,我当时都急疯了。幸好医护人员判断到位,抢救及时,真是心有余悸。”豆豆妈妈回忆道。

豆豆因重症肺炎、呼吸衰竭、脓毒血症需要治疗,不得不住进新生儿科病房接受治疗及护理。短暂离别,显得凝重而悲伤,特别是宝宝妈妈,与小宝贝分开的每一分钟都是牵肠挂肚。自从豆豆住院后,妈妈一直在科室外陪伴着他。每天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将近13个小时,她一直坐在候诊间——离豆豆最近的地方。

豆豆妈妈说:“现在疫情期间探视时间很少,我很理解医院的规定,也是为了保护宝宝。但是我还是不想回去,回家我也没办法休息,一直牵挂豆豆。我坐在这里才安心,一堵墙的距离,偶尔还能听到豆豆的声音,相信豆豆能感觉到妈妈的陪伴,快快好起来。”

新生儿科医护人员为了缓解豆豆妈妈的思念,隔三差五从病房拍摄豆豆视频传给她。

10多天的相处时间里,豆豆妈妈心中也有很多话想对医护人员和豆豆说,于是,她把心里话写在了留言本上。

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刘锦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