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毕业生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高雯 编辑:彭笑予 2021-04-20 10: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老师们前往医院探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姚智远(手捧花者)。

老师们在贺卡上写下对姚智远的问候与祝福。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高雯 记者 刘力)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科教楼305迎来了一批探视人,他们是来看望慰问从湘雅医学院麻醉专业毕业的姚智远同学。该同学近期完成了一次骨髓捐赠。

姚智远在2019年一次献血时了解到中华骨髓库后,便决定进行骨髓捐献。姚智远对记者说,在湘雅学医的这段生活让他对血液病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明白配型成功对于一个患者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我也希望我能够传承无私奉献、心系患者的湘雅精神,除了以医生的身份医治患者,还能够再为患者做些什么,提供自己的一份湘雅力量。”

在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后,他与家人进行沟通,跟他们分析捐献对于患者的好处以及捐献流程、对于自己身体并无影响,转变了家人对于骨髓捐献的看法,更是向父母表达了自己作为湘雅人的使命与担当。在回到学校后,便开始积极为捐献进行准备,等待捐献手术。

姚智远的舍友彭靖说:“他平时就是很乐于助人的人,在学习、生活上经常为他人着想提供帮助,每年也会定期进行献血。”在姚智远术前准备期间,彭靖目睹着他因打动员针而头痛且全身酸痛,整晚睡不好觉。“这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能够坚持下来也让我非常钦佩。作为湘雅人,我平时也会进行献血等捐献活动。但这次受到他的影响,如果有机会配型成功,我也会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

姚智远对这些疼痛闭口不谈,只希望能够真正帮助到受捐献者。他想对患者说:“能够配型成功也是我的幸运,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在你体内表现出色,让你摆脱病痛,迎来更好的生活。”姚智远也希望,他的这一次捐献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并加入中华骨髓库这个大家庭。

湘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红珊给姚智远献上鲜花,代表学院领导、老师、同学表达了对他的关心与敬佩之情。大家与姚智远进行交谈,关心其身体状况并对于其捐献事迹高度赞扬。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高雯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2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