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老党员齐聚一堂 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学党史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4-20 18: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jpg

4月20日,13名平均党龄58年的老党员在衡山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党史知识竞赛。

图片6.jpg

老党员积极抢答问题。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赵诗 文雅婷 记者 宋美君)4月20日,13名平均党龄58年的老党员在衡山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党史知识竞赛,重温了那一段难忘的红色记忆,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作为全场党龄最长的老党员,今年93岁的冯文禄已经有72年的党龄,1945年他入伍参加了东北抗日联军(后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担任通信兵,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渡江战役、湘桂粤境内清剿土匪等战争。看着大屏幕上一道道关于党史的习题,冯老思绪万千。

“党的伟大、党的光荣、党的传统,永远要牢记,喝水不忘挖井人。只有学党史,才不会褪色,我已经七十多年的党龄,我永远记住党的教导,永不退党。”衡山县老干部冯文禄表示。

这群平均党龄58年的老党员,年纪最大的老人已经93岁了,年纪最小的老人也有67岁。每月的20日这一天,老党员们都会风雨无阻,齐聚一堂,坚持学习时事政治和党史,37年如一日,从不缺席。

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红色记忆已经融入他们的骨血,铭刻在他们心中。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是他们的初心与使命。

“我想,我现在年纪老了,在有生的晚年,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自己一点余热,也要教育好子孙后代,永远跟党走。”衡山县老干部朱海清说。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