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网岭监狱坚持“三强化 三增强”有力有效推进查纠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何玲 编辑:张立 2021-04-20 23: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7.jpg

全面开展谈心谈话。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何玲 记者 郭薇灿)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湖南省网岭监狱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注重学习形式多样、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开局顺利。当前,网岭监狱已顺利转段,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监狱党委以“三强化三强增”为抓手,深挖彻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切实提高警察队伍纯洁性和战斗力。

强化思想发动,增强查纠整改的勇气和动力。4月15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雨龙,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司法专班组组长詹永华一行来狱,专门就网岭监狱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进行指导并作出具体要求。监狱教育整顿办常态化主动与指导组加强沟通、请示汇报,准确掌握政策要求,确保教育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网岭监狱按照“五必谈”的要求,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干警围绕教育整顿的重点问题,按“一级谈一级”“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推心置腹、敞开心扉,既讲政策,又摆事例,交流思想,打消顾虑,截止到4月15日实现了干警谈心谈话全覆盖。同时,监狱第一时间成立宣传专班,营造教育整顿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真正做到教育整顿工作入脑入心。

强化线索摸排,增强查纠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网岭监狱分别召开了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和全体罪犯会议,详细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及相关政策,向在押罪犯发放了调查问卷,在监管区、办公区、家属区均设置了举报箱,全面征集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对征集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逐一建立台账,分类向上提交。

监狱抽调专人组成“减假暂”专项清查专班,开展违规线索排查,全面掌握“减假暂”执行问题,依法监督纠正。按照“疏堵结合、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采取单位自查、到相关部门核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狱所有警察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出入境,酒驾醉驾等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切实增强制度刚性约束力。

强化多方联动,增强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监狱实行“日清日结”工作机制。每个工作日下午,准时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碰头会,政治处、纪委、刑执等专班牵头部门,就当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有关问题进行集体研究,真正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都“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确保上下联动,稳妥高效。

同时,不仅加强与法检部门的工作联动,通过召开联席会议,会商研判工作中难点、堵点,规范执行标准,提升工作合力,还结合上下联动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有计划、有安排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监狱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进监狱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何玲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