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桑植县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钟烨 编辑:陆波 2021-04-20 22: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佳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钟烨)4月20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佳新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桑植县,就全县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范武斌,副县长陈荣昌参加调研。

会议听取了桑植县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汇报,征求县委宣传部、贺龙纪念馆、县人大有关专委、文旅广体局、刘家坪白族乡、洪家关白族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立法文本初稿的意见。

近年来,在省、市各级人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桑植县紧紧围绕“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总体工作思路,加大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保护力度,并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利用,使桑植县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全县有革命文物124处,是国家首批公布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县,也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重点景点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省三条党性教育精品路线之一。

调研组表示,通过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对桑植红色资源的了解,感受到桑植红色资源的魅力。桑植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利用好自身丰富的红色资源,深挖红色资源内涵,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全力打造红色品牌。要重视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法律法规,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钟烨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