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刻把握党的光辉历程和时代伟业,湖南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璐 刘丹 周雨墨 编辑:张立 2021-04-20 23: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0220431_副本.jpg

4月2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柳行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宣讲。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李璐 刘丹 周雨墨长沙报道

“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赴省体育局、省林业局、湖南省现代农业控股集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举行报告会,在百年党史的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信仰力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420220407_副本.jpg

4月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陈志强在省体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省体育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湖南体育事业发展结合起来

4月20日上午,省体育局特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原巡视员陈志强教授来到省体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主持。

“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恰逢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先后举行的体育大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是十分必要的。”听完陈志强教授的宣讲后,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罗器宇表示,学史增信,相信通过学习党史将让运动员们站在大赛舞台上时更加充满自豪感和使命感,将激发他们无穷的力量。

“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湖南体育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体育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湖南省竞技体育上新的台阶,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发展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扎实做好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李舜说。

微信图片_20210420220439_副本.jpg

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林业局召开。

省林业局:“学史力行、兴林为民”,用中心工作实效确保学习教育成效

4月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在省林业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报告会。宣讲会由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主持。

蒋昌忠在宣讲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要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切实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而且是我们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学教措施要再细化,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落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求实效,把省林业局实施方案确定的十大项20余小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谋求实效要再发力,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中心工作实效确保学习教育成效。”胡长清说,要用情办实事,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为民宗旨,“学史力行、兴林为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好,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IMG_7573-ok.jpg

4月20日,湖南省现代农业控股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湖南省现代农业控股集团: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把信仰淬“纯”、把使命淬“明”

4月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新年在湖南省现代农业控股集团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为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湖南省现代农业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轶主持会议,集团本部及所属企业全体党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刘新年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给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湖南省现代农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表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富营养,把信仰淬‘纯’,把使命淬‘明’,把组织淬‘硬’,把党员淬‘红’,把企业淬‘强’,把国企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湖南中医药大学: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

4月2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工作处正处长级干部、一级调研员柳行走进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为湖南中医药大学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主持。

柳行以《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为题,以“从研读党史基本著作中全面深刻把握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伟业、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点中始终掌握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主动、从辉煌党史湖南篇章的地位和作用中看建党百年湖南的担当与贡献、从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中明晰‘知行合一’的路径选择”为纲,深刻阐释了为何要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讲清了湖南在党史中的特殊地位和特点,讲明了新时代展现湖南担当与贡献如何做的问题,为湖南中医药大学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意见。

“湖南中医药大学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秦裕辉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璐 刘丹 周雨墨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