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五老”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从娃娃抓起”

来源:红网 作者:易霞 陈萃萃 任晔 编辑:彭笑予 2021-04-21 16: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向东南社区“五老”志愿者们与青少年朋友一起讲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易霞 陈萃萃 记者 任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4月20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社区“五老”志愿者和青少年朋友在社区向阳网格党群活动中心一起讲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活动由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缤纷幼儿园共同举办,近50人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1.png

“五老”志愿者曾凡正在向青少年们讲述红色故事。

电影放映前,“五老”志愿者曾凡爷爷向青少年们讲述了他们所处年代的红色故事,回顾了往昔的艰苦岁月与英雄们的不朽事迹。“那时候哪有你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啊,你们要珍惜,要好好学习!”曾凡语重心长地向青少年们说道。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五老”志愿者张守德奶奶戴上眼镜,拿着笔记本,认真投入地观看,还做起了笔记。青少年们也被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

图片2.png

“五老”志愿者张守德正认真看着电影《建党伟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向东南社区充分利用本地五老红色资源和社区网格党群活动阵地,搭建五老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平台。通过学党史、唱红歌,讲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关键就在青少年身上。”邹宇红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社区青少年小朋友的爱国情怀,教育引导青少年们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易霞 陈萃萃 任晔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7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