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半决赛开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陆波 2021-04-21 13: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演出现场。

02.jpg

来自全市21家文艺院团参赛。

03.jpg

现场观众看得有滋有味,不时拍摄短视频。

04.jpg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1日讯(记者 李森林)4月21日,“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半决赛在张家界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拉开帷幕,来自全市21家文艺院团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水平,演出了风采。

半决赛现场,21家文艺院团表演了《燃烧的青春》《神奇山水美如画》《星火燎原》《千古传奇化脓灸》《南湖的小木船》等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张家界市文艺院团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我们这个节目叫《血洒老秃山》,一共是29名演员,其中9个是舞蹈演员,还有20个是武术演员。这次的节目主题是跨界融合,把武术和舞蹈相互融合,把武术节目和红色文化相互融合,给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武术编导张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年轻人能够记住革命先辈,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我们《绣红旗》这个节目非常壮观,很有气魄,姐妹们表演的十分有激情,想把好的演出献给党和祖国。参加演出非常激动,我们都是年过半百的人,但是我们人老心不老,我们舞出健康,舞出美丽,舞出快乐。”演员朱君这样说。

据了解,此次竞演活动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主办,通过半决赛、决赛,择优评选“十佳节目”和“十佳演员”,并推荐评分排名前六的节目和演员参加全省百团“云展演”,争夺全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现场决赛资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7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