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学院“法益青声”助残普法进社区项目正式启动并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龚喜 编辑:康晓乔 2021-04-21 16: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法益青声”与天使之翼负责人共同签订协议。

图片2.marked.png

签约仪式出席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龚喜)学史增信践初心,助残普法进社区。4月20日,长沙学院“法益青声”志愿服务团队与长沙市助残服务中心在湖南省青年之家举行助残普法项目签约仪式,“法益青声”普法服务站正式授牌。湖南省志愿服务协会执行会长刘立京、长沙市天使之翼助残服务中心理事长陈陵、“法益青声”志愿服务团指导老师龚喜、傅诗贻,以及志愿者代表和残疾人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会上,法益青声志愿服务团队指导老师傅诗贻与天使之翼助残中心负责人共同签订《助残普法志愿服务合作协议》,长效对接“助残普法进社区”合作项目。

陈陵说:“我们的助残普法服务离不开青年志愿者奉献和支持,长沙学院法学院在之前六年的助残服务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本次希望通过签署合作协议的形式,将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和长效化,这对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文明社会环境、校园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傅诗贻老师介绍了法益青声助残普法志愿服务团队的发展情况,并指出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是学生立足专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长沙学院法学院高度重视立足专业服务社会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专业老师指导,青年学子在助残普法活动中锤炼意志,塑造人格,在社区服务过程中收获成长,是法学院切实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有力举措。

未来,长沙学院法学院将持续为“助残普法进社区”活动输送和培养优秀志愿者,深入社区助残帮困、开展民法宣讲和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今年是新民法典实施的第一年,“法益青声”将以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心里,打通民法宣讲进社区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龚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8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