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蓝马甲”青春志愿行 关爱老人服务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许莹 编辑:张立 2021-04-21 20: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1193940.jpg

志愿者在教老人用智能手机。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赵芹 许莹)“奶奶,在手机上挂号是通过这个APP来办理的。”4月17日-18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81名志愿参加了“希望工程志愿者——‘蓝马甲’关爱老人公益活动”,围绕着长沙市50个社区的老人上门服务,教老人使用手机支付、健康码、手机挂号等智能功能使用。

青春志愿行 “蓝马甲”出征仪式启动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4月9日下午,志愿者们如约参加了培训会暨“蓝马甲”出征仪式,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此次活动参与单位,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芹老师在出征仪式上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希望,要求他们更加深入了解社会基层,展现机电学子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出征仪式上,长沙市青基会、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中国青基会、湖南省青基会相关负责人郑重地将志愿者旗帜授予志愿者代表。

青春志愿行 风雨兼程不减热情

“孩子,下着雨,你们都淋湿了,跟我到家里坐坐吧!”志愿者蔡琪在爱心摊位上教会王奶奶手机挂号看病后,王奶奶热情邀请她到家里去。短短几分钟的相遇,志愿者真诚的举手之劳,换来了老人们以礼相待。从4月10日至今,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已经进入50个社区,开展了4次志愿服务活动。4月的长沙细雨绵绵,“志愿服务,风雨同行。持续的阴雨天气抵挡不住我们坚定服务人民的心和信念。”志愿者代正一在4月18日的服务日志中写道。志愿者们认真按照活动要求,耐心做好解答工作。在各个社区的服务点,志愿者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为其讲解理财反诈骗的相关知识,解决老人们的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和欢迎。

青春志愿行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收获。“蓝马甲”志愿者们在为老人服务的同时,不断有老人给他们送水和水果表示谢意。“和你们打交道真好,期待这一个月的志愿爱心故事。”,志愿者谌复秋在4月17日的日志中写到。据悉,本次“希望工程志愿者—‘蓝马甲’关爱老人公益活动”时间为4月10日至5月10日的每个周末,共将持续4周8天的时间。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同学们参加此次“蓝马甲”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将爱心传入社区、服务社区,增强机电学子了解社会基层的意识,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能力,更是为后续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树立起优秀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即将要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许莹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9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