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派出所所长解庆武: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彭运生 编辑:张立 2021-04-21 23: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5.jpg

解庆武(中)向小学生们上安全教育课。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彭运生)在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雷锋派出所,有这样一位警察,他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展现了雷锋精神穿越时空的恒久魅力。

他就是解庆武——雷锋派出所所长,今年38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四级高级警长。先后获评“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长沙市公安局“政治建警先进典型”“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8次、嘉奖8次。

虽荣耀加身,但解庆武带领的雷锋派出所广大警务人员却从未忘记初心和使命。“党旗在召唤!疫情在考验!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警察我不退”。

2020年1月23日,高新公安部署抗击疫情紧急任务后,在危难险重任务面前,解庆武总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带领全所警力主动沉入社区,走近群众,开展摸排、守卡、清查,即使因劳累过度引发肾结石、颈椎病,但他仍坚守不退。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带领参战民辅警全力完成了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雷锋街道辖区“零疫情”。

“雷锋派出所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事办,把群众的大事当成全所的事办。”这是解庆武带领的雷锋派出所为民服务的忠实承诺,也是其服务百姓的生动写照。

2019年8月14日,辖区牌楼坝村一村民报警,称其17岁的女儿被人拐骗至河北省。接到报警后,雷锋派出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线索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千里奔袭,通过细致走访调查,穷尽一切办法,在保定市涿州市一安置小区传销窝点将其成功解救。

守护平安,护航发展。“扎扎实实为老百姓破小案,认认真真为老百姓办实事……”正如解庆武所说,每一天,雷锋派出所19名民警、14名辅警、47名巡防队员、30名人口协管员,把心放在百姓身上,探索着“枫桥经验”的智慧,播撒着“雷锋精神”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彭运生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9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