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检察机关“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读书活动在宁乡沙田火热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杨婷 编辑:张立 2021-04-21 23: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1111.jpg

图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杨婷)4月21日,由长沙市检察院主办,宁乡市检察院承办的“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活动之《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读书分享会在宁乡沙田火热开启。来自长沙市检察机关的干警代表们欢聚一堂,以诵读经典的方式,抒发检察向党情、检察报国志,向百年大党和伟大祖国忠诚献礼。

此次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上午,全体人员分批次参观了何叔衡、谢觉哉同志故居及生平业绩陈列馆。大家透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光辉历程,领悟党的早期领导人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下午进行读书分享会。活动伊始,宁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孝明致欢迎辞,作为活动承办方,对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全体检察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紧接着,长沙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号召全市检察人员要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要传承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要永葆敢换新天的改革锐气,以此次“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活动暨《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我们提升履职能力,全力当好全省检察工作排头兵,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贡献更大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体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情景剧《共产党人何叔衡》。由全市各个检察院根据《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这本书节选章节,推荐参演的11个朗诵节目逐一登台展演。展演完毕,主持人以访谈的方式与干警代表谈读书体会。活动以“展演+访谈”这种全新的方式,带领全体检察人员重温党史,激发了全体检察人员的学习热情,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介绍,此次活动启动后,长沙市检察机关还将围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开展系列读书学习活动,营造全市检察机关读党史、看党史、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杨婷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9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